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来论选登:李宇春涉嫌抄袭“很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少华

  世界杯开幕以来,两大超女李宇春、张靓颖同时为媒体写世界杯专栏,受到全国超女迷的追捧。但是13日有网友爆出“李宇春专栏稿有抄袭之嫌”,招来了铁杆球迷的一片骂声,大量“玉米”声援偶像,并且罗列了一系列李宇春为“铁杆球迷”的证据。(今日《羊城晚报》“娱乐新闻”)

  我们知道李宇春歌唱得不错,否则就不会有成千上万的“玉米们”为其痴狂。然而,李宇春不是足球评论专家,这一点应该没人否认吧,可多少有些好笑的是,面对抄袭指责,李宇春的“玉米们”竟费尽心机地向公众罗列了一系列旨在证明李宇春为“铁杆球迷”的证据。即便李宇春是地道的“铁杆球迷”,也不能由此就说明李宇春适合写球评专栏而且不会抄袭呀!

  据报道,此前李宇春已经和全国15家媒体签约开专栏了。具体内容是从6月10日开始,李宇春将在录制唱片间隙以每天一篇的速度连载抒写自己对世界杯的感受。有知情人透露,此次支付的稿酬是每家媒体1万元,总共15万元。按理,如今已是大红大紫的李宇春并不缺钱,李宇春何苦来?

  那么,李宇春为何乐于求取球评专栏小费而在录唱之余搞兼职呢?其实,只需稍动脑筋即可明白其中并不神秘的“猫腻”来。

  事实上,李宇春开球评专栏,说白了就是一种挂羊头卖狗肉行为。这里,李宇春只是“狗肉店”前额板上高高挂起的那个好看“羊头”幌子而已,真正“卖狗肉者”则在后台,即为和李宇春签约开专栏的15家媒体。显而易见,这15家媒体看中的并非李宇春的“如椽大笔”,而是她身上的“金字招牌”。至于李宇春胜不胜任足球专栏写作,则无非是小菜一碟。因为,愿意充当“代笔替身”的写手大有人在。因此,在李宇春开球评专栏涉嫌抄袭事上,关于真假的争论已显意义不大,因为,说白了,李宇春开球评专栏涉嫌抄袭“很正常”。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