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租车获准装护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4:54 法制晚报

  出租车获准装护栏

  只许夜间使用白天须拆除

  本报综合消息截至昨天,本市有近200辆伊兰特等新出租车装上新型活动护栏。近日,北京市运输管理局发文准许新车安装护栏,但须是可拆卸护栏,要求白天拆夜间使用。

  今年4月7日,北京市运输管理局印发了《关于规范使用出租小轿车物理隔离装置(俗称护栏)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规定,本市出租小轿车可以安装使用护栏。据了解,从2005年开始,本市一直事实上禁止新出租车安装护栏。

  通知规定,出租车安装护栏由出租司机本人自愿提出,企业需做好详细登记,依照技术规范选择合格产品,负责统一购置、安装,并负担相关费用。2005年以后更新的车辆安装护栏必须符合新制定的技术规范。

  同时,市运管局出台《北京市出租小轿车物理隔离装置安全技术规范》,规定护栏由驾驶座椅后侧的可拆卸头靠防护板、驾驶座椅右侧的固定隔离板和内置的升降防护板组成,升降板可下降到隔离板内,头靠防护板便于拆装。

  通知规定,物理隔离装置的使用时间为夜间,夜间参考路灯开启的时间,其他时间须将驾驶座椅头靠保护板拆除,升降式防护板降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