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万元黄金 给北海“做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4:57 法制晚报

  

200万元黄金
琼岛大修全面油饰彩绘 铜绘被40万张金箔取代

  200万元黄金 给北海“做脸”

  本报讯(记者 陶颖)北海琼岛上的亭台楼阁正忙着往“脸上贴金”。今天上午,北海琼岛大修进入全面油饰彩绘阶段,价值200万元的40万张金箔将取代30年前的铜绘,完全
恢复历史原貌。

  去年7月起,包括白塔在内的北海琼岛景区开始大修,目前工程已接近尾声,许多建筑的油饰彩绘正在展开。其中最关键的一道工序就是贴金。

  沉甸甸的黄金怎么能贴上彩画?顺着白塔方向,记者来到法轮殿,远看着两个工人几乎全身“粘”在屋檐下一动不动。他们正在贴金。一人手中拿着一把竹子做的小夹子,轻轻从盒中夹出一张豆腐块大小的金箔,另一只手小心翼翼地捧着。

  “那金箔只有0.15微米,喘口气都能把它吹跑。”北海油饰彩绘负责人陈会征解释工人为何如此谨慎。

  在需要贴金的地方事先已打好黄胶,工人夹着金箔轻轻一放,金箔就听话地粘上去了。再用夹子轻轻推平,一小块贴金工序就算完成。

  据陈会征介绍,这种金箔的黄金含量达到99.8%,40万张金箔长宽均为9.33厘米,造价为5元左右,总价达200万元。

  而此次贴金是北海近30年来第一次,预计所有油饰彩绘工程将于年底完成。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贴金” 摄/记者 曹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