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要嫁就嫁藏族汉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拉萨晚报记者 田娇

  西藏到底有着怎样的魅力,让广州姑娘李婉一呆就是9年?当记者真正走近李婉的世界才发现,这一连串的答案却在于她在西藏找到了心灵的归宿。

  “1997年我一来到西藏就发现,在这儿,我真真实实找到了心灵想要的桃花源。”
在1997至2005年间,用心用情的李婉每年将10个月的时间,花在了与西藏农牧民亲密接触、徒步行走西藏地域的事情上,并把其所得传播给读者和观众。

  李婉告诉记者,这才是她想要的生活,其梦想用信念在一步步实现。2006年,大病初愈的李婉顿悟,以后“工作是为了更好地生活”,于是她在林芝建西藏文化传播平台、拉萨河畔建工作室、帮助贫困孩子、引导藏族青年传承本民族文化的同时,还要找一个能贴近心灵的藏族丈夫。

  为何要找藏族男子做丈夫?李婉从容回答,这个想法并不是心血来潮,而是考虑了很久才说出来的。李婉说,藏族男子简单、真实、智慧、豪放,同时骨子里就有了浪漫。另外,她要选择的藏族丈夫要有爱心和孝心,虽不要求有多高的文化水平,但要有内涵,同时能够理解汉族文化,能和她有很好的沟通,对自己的事业和生活有所帮助。

  (晓航/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