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乐园投资十六亿谁知道? 网文质疑这是圈地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有人对这个大项目提出质疑●深圳多个部门均表示对此投资毫不知情

  本报深圳讯记者宋毅、李薇摄影报道:深圳市宝×公司和法国某乐园上月达成一个16亿元的合作项目,根据协议,2009年,深圳将出现一座占地60公顷的影视、动漫类文化创意乐园。而不久前的一篇网文却质疑这是一个“圈地秀”。

  记者昨天了解到,这篇来自海归网的帖子,最早出现在5月18日宝×和某乐园签约后的第三天。作者直言:“国家从2004年起就明令限制大型主题公园项目,如此之大的项目按要求经国务院核准,而该项目连深圳的规划国土、环保、水务和旅游等相关局委均不知情……”

  宝×和某乐园的合作也让此前与宝×有过合作协议的深圳市旅游集团感到莫名其妙,而在相关部门召开的协调会上,深圳旅游集团才逐渐明白,宝×公司要的地就是旅游集团旗下的深圳市野生动物园的土地。

  据介绍,由于建设需要,深圳市先后三次从动物园划拨土地近35万平方米,大大缩小了动物园的生存空间。而根据宝×公司向有关方面提交的规划图纸,动物园将被未来乐园割去18万平方米的土地,“这就意味着割了野生动物园的喉咙”。上周末,包括总经理钟焕桥在内的800多名动物园员工,上书深圳市有关部门,表达“反对商业圈地行径,保护动物生存空间”的愿望。

  而深圳市多个部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对某乐园的项目毫不知情。

  某乐园落地深圳的中方当事人宝×集团对网文尖刻的指责和媒体的关注又怎样回应呢?昨天,记者联系宝×公司就此问题进行采访。宝×公司一位负责人昨晚向记者出具一份深圳市广播电视局今年5月30日的批复,显示市广电局支持该公司的乐园项目。而另外一份文件则显示:在2003年,深圳市旅游集团的上级公司深圳商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曾批准旅游集团和宝×公司的合作。这位负责人也透露称,由于旅游集团改制可能对某些人的利益带来损失,因而此次“网上事件”有可能是有组织为之的。他强调说,宝×集团从政府取得土地,肯定是要经过合法渠道取得的。

  

乐园投资十六亿谁知道?网文质疑这是圈地秀

  图:深圳市野生动物园因场地狭小狮虎同居一室。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