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检遗失巨额现金 乘客状告航空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当事人要求美国西北航空公司赔偿人民币7.56万元

  本报上海讯在上海浦东机场安检时遗失了100万日元,由于没有摄像监视系统,使这100万日元去向不明,葡籍华人林先生将美国西北航空公司告上了法院,要求赔偿他在被检查中遗失的100万日元,及上海至东京的往返机票款,约计人民币7.56万元。

  林在诉状中称,2006年5月18日下午17时30分,他经过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正常安检后,准备搭乘美西北航空公司NW026航班飞往日本东京,却遭到美西北航空公司以抽检为名的检查。之后,在没有设立摄像监控的条件下,美西北航空公司雇员让浦东国际机场的一名安检人员再次检查了林先生两个行李箱,并对其所携带的现金数量提出异议。在双方寻求解决方案未果情况下,林先生决定改日登机。当他回住地后,才发现一只装有100万元日元的信封没有了。

  林先生认为航空公司对旅客行李任何形式的检查,都是法律赋予的职务行为,而这种行为的行使,一旦离开了摄像监视,对旅客、对社会都无安全可言。因为对旅客行李行使检查权的同时,也应对检查实施摄像监视,来保证检查的安全性和公正性。(阮巍李鸿光)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