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放弃“答辩”罢免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绿营内部普遍希望陈水扁能就质疑作公开说明

  据中国台湾网消息陈水扁方面日前决定不提出罢免案答辩书,对此,民进党内部有人持赞同态度指出,陈水扁“没有犯罪”,不需要答辩;也有人认为陈水扁应该提答辩书,如果答辩得好,可降低罢免和“倒阁”风险。虽然绿营内部对此看法不一,但都希望陈水扁能就各种质疑对外进行说明。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13日晚表示,台当局“总统府”、“行政院会”以及民进党高层经过讨论后,建议陈水扁不要提出答辩书;陈水扁方面也以“不随泛蓝起舞”为由拒绝答辩。

  民进党籍“立委”郑运鹏(台北市)则表示,答辩其实对民进党和陈水扁是很好的舞台,如果答辩得好,“不但罢免失去正当性”,“倒阁也很难成立”。他建议陈水扁方面重新考虑提答辩书。

  他指出,如果不提答辩书,后面的问题可能更大,现在决定不提,至少陈水扁方面要有正式声明,说明为什么不提,同时,也要告诉民进党接下来怎么应战。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