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7公斤重蟒蛇产下15枚蛋 每只重400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19 云网

  

17公斤重蟒蛇产下15枚蛋每只重400克(图)
13日至14日,位于西双版纳野象谷内的景洪市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去年收容的一条17公斤重的蟒蛇产下了15只蛋,每只重达400克。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条产蛋的金花蟒蛇体长2.65米,体重17公斤,年龄约8岁,是景洪市森林公安局的民警于去年年底从不法者手中收缴的,移交到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来后,由于处于冬眠状态,所以,这条蟒蛇至今半年一直没有进食。

  进入夏季以来天气变热,按说冬眠了半年的蟒蛇应该醒过来了,可是野象谷的工作人员不但看不到这条蟒蛇有醒过来的迹象。进入6月后,发现蟒蛇腹部隆起越来越高,就像怀孕了一般,才恍然大悟——原来这条蟒蛇要产卵了。

  13日中午12时,金花蟒蛇产下了第一个蛋,随后每隔一段时间就产下一个蛋。至14日早上气温骤降,金花蟒蛇才停止了产蛋,工作人员初略数了一下,这条蟒蛇一共产下了15只蛋,外形比鹅蛋大一些,但是比鹅蛋细长,每只蛋重达400克。(戴振华 王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