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讨工钱不成被乱棍打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20 北京晚报

  

讨工钱不成被乱棍打出

  本报讯“钱没拿着,反被打了!我们想哇哇大哭!”昨天早晨6时许,东铁营桥附近方泽园四、五号楼工地的6名工人,自称前来拿工钱时被从工地大门冲出的八九个男子乱棍打出。3名工人当场受伤,其中一名被击中左眼。同仁医院的接诊医生称,目前不能断定是否会失明。

  “我们6个坐的面包车刚刚停稳,就看见从工地铁大门里蹿出八九个手持铁锹棒的男子,直冲着我们过来了。我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头上已经挨了一棍子,接着乱棍雨点似地砸在了我身上。我堂弟被铺天盖地的棍子打晕了,身体摇摇晃晃地倒在了车上,我一看,他左眼直冒血。还有一名快60岁的老工人腿上也挨了一棍子躺倒在地。我们实在招架不住就朝工地里头跑,躲在工棚里,堂弟捂着眼睛向大路跑去。”被打伤的工人“班头”戚敏捂着后脑勺上的伤口说。“我们都是四川巴中人,和四川兴政劳务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了合同,承包了方泽园工地的混凝土工种。合同上说得好好的2月12日开工,5月20日完工,我们一共可以拿11万元。可是现在都6月15日了,由于其他工种干得慢使整个工程还没有完工,又不是我们干得不快,凭什么白干这么多天。我们就想要回来这11万元走人,可是‘兴政劳务’就是不给钱。昨天晚上‘兴政劳务’的一个姓李的项目经理给我打电话,让我们第二天早晨去拿工钱,我们6个代表大家伙儿来了,就被打成了这样!”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工地的时候,许多工人把“兴政劳务”一位姓任的工作人员堵在了食堂旁边的一个小屋里。“人在医院里,眼快瞎了!给我们血汗钱!”一名工人猛地摔碎了一个啤酒瓶子,喊叫着朝小屋冲去。警方在现场维持秩序。

  任某告诉记者,根据合同,工程没有完工时工人要求退场,不能全额付款。“人不是我们公司派人打的,我对此毫不知情。我们会严格按照合同付钱给工人。”

  随后,记者前往同仁医院,在急诊走廊见到了左眼被打伤的工人戚海。他面色蜡黄地躺在椅子上,左眼刚刚包扎完毕,脸上和手上有许多血痂。他的妻子在旁边不停地哭着。“左眼前房积血,现在不能断定是否会失明,需要进一步复诊才能下结论。”同仁医院的接诊医生说。

  今天上午,“班头”戚敏告诉记者,“兴政劳务”借给他们1万多元先垫付医疗费。“我把堂弟转到了丰台铁路医院,这儿离我们住的地方近,收费也便宜一些。实在是没钱,我们两个伤得轻的没有治疗。”

  张之晔文并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