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东莞四百万抢劫案八名疑犯今日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内鬼提供资料,群匪持枪闯入东莞一鞋厂。两个月内八人落网

  本报东莞今天上午消息记者郑思琪、谢孝国报道:东莞市厚街镇德力鞋厂“12·20”四百万持枪抢劫案终于进入审判程序。今天上午9时,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开庭审理此案。

  起诉书中证实,八名嫌疑人之一柯应水确曾是德力鞋厂的员工。他提供了工厂平面图等相关信息。

  去年12月19日23时许,周绪军携带枪支,黄宗新驾车,与同伙柯威、黄福才、陆加因和曾德军(另案处理)等五人,赶往德力鞋厂。枪弹是周绪军2005年7月在青海西宁的一家酒店里偷得的。当时,他在偷来的一个提包里,意外地发现9支手枪和一批子弹。

  到了工厂,黄宗新将车停在门外,其余人从窗口爬入车库,冲进大门的值班室,将三名保安控制住后打开大门,让车进入。随后,周绪军、曾德军留在值班室看守保安,其余四人则冲进财务室,用铁棍撬开两个保险柜,抢走现金人民币4130321元,并逃离现场。分赃后,手枪和小轿车交给周绪军的朋友周凡处理。

  案发后,警方在全国范围内布网抓捕。

  12月22日,武汉青山区,周绪军和叔叔周某进入警方视野。武汉2600余名民警参与盘查搜捕。两人在一家饭店正点菜时,被民警按倒在地。黑色旅行箱里,搜获70万元现金。其余7名嫌疑人也在不到两个月内在多个省份分别落网。

  破案后,公安机关缴回手枪8支和子弹52发,缴回赃款人民币2245817元并发还德力鞋厂。

  (晓航/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