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套型建筑面积又有新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建设部称“不能简单对比”,有专家分析“对应的建筑面积可能会更大”

  据新华社电针对传媒普遍报道的“90平方米的套型建筑面积大约相当于100到105平方米建筑面积”,建设部负责人昨天指出,这一说法不正确。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关于套型建筑面积,1999年6月1日起实施的《住宅设计规范》
中有明确定义。“套型建筑面积等于套内使用面积除以标准层的使用面积系数”;“套型是按不同使用面积、居住空间组成的成套住宅类型”;“套内使用面积等于套内各功能空间使用面积之和”;“标准层使用面积系数等于标准层使用面积除以标准层建筑面积”。

  而房屋“建筑面积”是根据2000年8月实施的《房屋测量规范》的相关规定来计算的,与“套型建筑面积”的计算方法不相同,不能简单对比。如购房人购买的房屋“建筑面积”,除了分摊本幢楼的公摊共用部位的建筑面积外,还要分摊本幢楼之外、本小区的公摊面积,如物业管理用房建筑面积等。因此,“90平方米的套型建筑面积大约相当于100到105平方米建筑面积”说法并不正确。

  本报今天消息“套型建筑面积”与“建筑面积”到底相差多少?记者向一房地产企业的总建筑师了解到,对于多层、小高层住宅而言,由于公摊面积比较少,实用率相对较高,如果达到85%—90%,甚至更高,那么每套房子的“套型建筑面积”与“建筑面积”一般会相差10-15平方米。但对于高层住宅而言,因为实用率比较低,一般为82%—86%左右,那么每套房子的“套型建筑面积”与“建筑面积”一般会相差15—25平方米。即是说,高层住宅以90平方米的“套型建筑面积”,可能相当于105-115平方米的“建筑面积”。

  (南讯)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