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鼻子未隆高 眼睛却瞎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广州消息:“奥美定”注射隆鼻,一针注入鼻子肿成猪肝色,连右眼也顿时瞎了,遍求名医而不得治……日前,10名因使用“奥美定”美容而受害的女性相聚广州,在中山大学性别教育论坛上希望用自身的经历能唤起社会的关注,团结和帮助更多的受害者。

  今年3月,阿雪在深圳一家医院做了“奥美定”注射隆鼻手术。阿雪回忆说:“当时‘奥美定’一打入体内,右眼就看不见了,整个鼻子的皮肤都肿了起来,变成猪肝色,打入
的液体都流入脑子里面去了。”几个月来,阿雪走了穗深多家医院求诊,但医生们都告诉她,由于对“奥美定”材料不清楚,医治无从下手。

  如今,这10名“奥美定”的受害者,最大的希望就是医药专家们能尽快研制出抽取或者化解“奥美定”的办法,还给她们一个健康的身体。为了能帮助更多的人,她们组织建立了QQ群、网站(www.lovesky110.com),希望能得到社会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建立一个维权律师基金,帮助更多的受害者赢得权益。(杨升华)

  相关链接

  “奥美定”隆胸死灰复燃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今年4月30日全面叫停“奥美定”隆胸产品。但近日在哈尔滨市,“奥美定”隆胸又死灰复燃,一些医院和美容院仍给患者注射“奥美定”,并称该方法是非常安全的。

  昨天,在李琦美容院,一位李医生向笔者推荐了“奥美定”注射隆胸。李医生表示,有不少患者害怕开刀,依然要求做“奥美定”注射。5月25日,他们就曾给一位21岁的女子做隆胸手术。经过讨价还价,注射隆胸的价格由9000元降到了6000元,并与美容院签了协议。协议上写明,一旦出现感染、血肿,手术费不退还。前天,在黑龙江省青年医院整形毛发种植中心,一位杨医生接待了笔者。当咨询注射隆胸时,杨医生表示,国家有规定,已经不让做了,除非签订协议,上面标明出现任何后果与医院无关,才能通融一下。

  黄迎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