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克林斯曼换人如换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45 新闻晚报

  □特派记者陈海翔(晚报多特蒙德今晨电)

  今晨的多特蒙德威斯特法伦球场成为了德国球迷欢庆的殿堂,在1:0击败波兰之后,德国战车提前拿到了小组出线的门票,更为重要的是,克林斯曼也在这片草皮上让所有怀疑者闭上了自己的嘴巴!正是他在下半场的连续换人,让德国队从上半场的魔咒中走了出来,并且在比赛结束前一分钟打入了制胜一球。

  “无论过程怎样,我们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赛后,克林斯曼颇为自豪地说,“我们做出了正确的决定,我们得到了想要的结果,我想接下来需要我考虑的,是怎样确保德国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结束小组赛。”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德国队也延续了对波兰比赛不败的骄人战绩。

  巴拉克首发陷入魔咒

  巴拉克回来了,但他并没有在比赛中奉献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在对方中场队员的严密盯防下,这位德意志战车的灵魂在比赛中显得碌碌无为。第九分钟,他在对方大禁区边缘给出了一脚准确传中,但克洛泽却没能把握住这次势在必得的机会,从那以后,巴拉克就再也没有过什么出色的表现。在更多的时间里,我们只是看到被对方铲翻在地的他在球场里痛苦翻滚。

  更加让人感到费解的是,巴拉克的这种低迷似乎迅速传染给了德国队的其他中前场队员,算上巴拉克给他送出的那一次机会,克洛泽在上半场起码浪费了三次必破门的机会,每次我们都只能看见这位前锋因为浪费了机会而在跪那里懊悔不已。更不值一提的还得算施魏因施泰格,这位在战胜哥斯达黎加比赛中表现出色的边前卫,昨晚却成为了遭遇德国球迷嘘声最多的球员,传球失误,停球失误,在某些时候他更是会莫名其妙自己摔倒在球场里。

  “上半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困难。”赛后,施温因施泰格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波兰队来说这是一场绝对不能失败的比赛,因此他们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压力。”在谈及自己的状态问题时,他颇为不好意思地说,“我今天不在状态,但幸好最后的胜利者依旧是德国队。”

  克林斯曼疯狂换人成功

  既然球场上的队员们行同梦游,克林斯曼只有展开自救。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不久,他开始了自己的赌博行动,第64分钟,他先是用奥东科换下了弗里德里希,6分钟之后,波多尔斯基也被诺伊维尔替换下。

  在这两次换人中,奥东科的上场让克林斯曼承受了巨大的风险,世界杯开始前确定最后参赛名单的时候,正是因为他用这名效力于多特蒙德的边前卫顶替了前锋库莱伊,让自己遭受了全德国媒体的质疑。就连他自己也非常清楚,一旦在如此关键的时刻换上奥东科却无法改变局面,那么到了第二天他必将再次成为全德媒体的靶子。

  好在奥东科没有让克林斯曼失望,这位去年德甲联赛中传中次数最多的球员也充分发挥了自己速度上的优势,在他上场之后,德国队在右边路的进攻豁然开朗,面对这位百米速度只有10秒7的队员,对位防守的波兰后卫祖拉科夫根本找不到方向。比赛结束前的最后十分钟,波兰防线频频被奥东科冲垮,凭借着他在右路打开的这条通道,德国队将“战火”直接“烧到”了波兰队的禁区内。比赛结束前最后一分钟,也正是奥东科准确的传中,让诺伊维尔打入了制胜一球。

  在下半场换上了两名队员,这两名队员一个送出助攻,一个完成射门,克林斯曼通过这两次换人彻底证明了自己的指挥能力。“我想我们在关键的时刻作出了正确的决定。”克林斯曼说,“也正是因为我们的正确决定,德国队在本场比赛结束后拿到了出线的名额。”显然,克林斯曼的话也是在回击所有对他持怀疑态度的人,并且告诉他们“你们可以闭嘴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