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专题 > 正文

上合组织秘书长张德广:上合组织会有10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48 新华网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六次会议15日上午9时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开始举行。胡锦涛主席作为主席国元首主持本届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中方对上合组织的政策,提出推动上合组织发展的建议。以下为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德广先生发言。 

  张德广:尊敬的胡锦涛主席,尊敬的各位国家元首,各位同事、各位来宾,今天是上海合作组织恰逢本组织成立5周年之际第6次国家元首理事会会议在此举行,请允许我向各位
致以热烈的祝贺。

  5年的时间证明,上海合作组织遵循的和平、合作、开放、不针对第三国的原则和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符合冷战结束之后世界多极化、全球化发展的历史趋势,符合欧亚地区政治、经济发展的客观需要,符合各成员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这是上海合作组织能够经受住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在自身建设和对外交往方面,取得累累硕果,并在国际社会赢得广泛认同和支持的根本保障。这是上海合作组织团结的灵魂,这是上海合作组织力量的源泉。

  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内,上海合作组织基本上完成了组织结构和法制建设,各个领域的合作都确立了明确的目标和实现目标的有效机制,上海合作组织已经走到了一个新的历史的起点上。放眼未来,一个深入、务实、更富有成果的新时期正展现在我们面前。

  为了更加有效的实现我们的共同利益,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坚持宪章规定的宗旨和原则,贯彻执行元首理事会等各级决策机构的决定,进一步树立求实务实的工作作风,争取早见实效,多出成果,积极动员成员国社会各界广泛的参与,充分发挥本地区及其丰富的地理、自然、人文资源优势,加强与观察员国及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友好合作,共同致力于创建一个和谐相处、共同繁荣的欧亚地区,并为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我们深信,本次峰会将成为上海合作组织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对上海合作组织的未来充满信心。半个月之前,曾有一位远方的记者问我,上海合作组织即将迎来5周年,你认为它还会有10周年吗?我的回答是,不仅会有10周年,还会有20周年、50周年、100周年。

  尊敬的各位国家元首,承蒙你们的信任,我有机会在首任秘书长的岗位上服务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的共同利益,在此我衷心的感谢你们给我的关心、支持与指导。在剩下的半年任期内,我将与秘书处全体同事一道,为落实本次峰会的各项决议努力工作,恪尽职守。

  相关专题:上海合作组织峰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