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坚决遏制投资过快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5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温家宝召开国务院会议研究部署近期经济工作

  坚决遏制投资过快增长

  据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近期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真正把工作重点放在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和深化改革开放上来,坚决改变一味追求经济增长速度和盲目扩大投资规模的做法,注重优化经济结构,注重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注重能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把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落实中央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主要用经济手段有针对性地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坚持突出重点、区别对待、有保有压、适度微调。近期,要着重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加强农业和农村工作。二是坚决遏制固定资产投资过快增长。三是进一步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四是突出抓好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工作。五是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同时继续做好改革开放各项工作,努力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利益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