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将加大力度有效遏制煤矿水害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5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肖丽林):中国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先生15日在北京举行的一个会议上表示,要加大工作力度,有效遏制煤矿水害事故多发的势头。

  受地质条件和煤矿开采历史等客观因素的影响,中国煤矿水文地质条件极为复杂,全国各区域矿井均存在不同类型水害的威胁。去年,中国煤矿水害事故死亡605人。

  赵铁锤表示,今后,各煤矿企业要根据矿井水害情况,配备专职水害防治人员;水文地质条件复杂或水害隐患严重的煤矿企业,要设立专门防治水害机构;煤矿企业要定期进行水患综合排查;有关部门要加强对煤矿企业的监督检查,对存在重大水患、无法保证安全开采的,要依法责令停产整顿;科研机构要积极开展水害防治技术攻关和科学研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