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专题 > 正文

穆沙拉夫:巴基斯坦渴望成为上合组织正式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6:04 新华网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六次会议15日上午9时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开始举行。胡锦涛主席作为主席国元首主持本届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中方对上合组织的政策,提出推动上合组织发展的建议。以下为巴基斯坦共和国总统穆沙拉夫发言。

  穆沙拉夫:尊敬的胡锦涛主席阁下,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领导人,尊敬的秘书长,女士们、先生们,我非常高兴能够参加上海合作组织这次非常重要的峰会,在这里我谨向你
们转达巴基斯坦人民对你们的热情问候和良好祝愿。自从我们抵达上海以来,我们就受到中方热情友好的接待,对此我仅向胡锦涛主席、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表示感谢,我们也感谢中方为这次峰会作出的出色安排。

  今年适逢巴中建交55周年,我们两国间是兄弟般的密切关系。今年还是上海合作组织成立5周年,在这里我要向组织和我们的秘书长表示祝贺,祝贺你们在这么短的时间之内取得这么大的成功。我在这里利用这次机会向胡锦涛主席表示感谢,并且祝贺他担任今年会议的主席。

  在这次会议上,我愿意向大家表示,巴基斯坦愿与上海合作组织密切合作,为实现它的目标作出建设性的贡献。从地缘政治和经济方面来看,巴基斯坦所处的地位使它完全有能力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利益,巴基斯坦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连接欧亚大陆腹地和阿拉伯海以及南亚的天然纽带,我们也为互利贸易和

能源交易提供陆路通道。

  巴基斯坦渴望成为本组织的正式成员,在此之前我们成为了本组织的观察员,我们希望巴基斯坦在这方面能够作出更大的努力,来实现这一梦想。巴基斯坦由于它所处的地位,使得它不仅成为一个经济枢纽,同时它也可以为推动本组织的宪章和宗旨原则作出更大的贡献。巴基斯坦是中亚、西亚、南亚的交通要道,我们周边地区的自然资源丰富,我们希望把巴基斯坦建设成为一个经济的枢纽,把我们周边的邻国连接起来。

  巴基斯坦赞成在本地区发展合作、稳定、安全与谐和,这些也是上海合作组织的最终目标。我们希望能够确立一些更加必要的形式,来打击本地区的毒品走私和武器犯罪。我们希望能够更多的发展相互之间的经贸合作,民间的交往和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以及文化交流。我们希望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能够认真考虑巴方希望成为本组织正式成员的愿望,我们为此也愿意为上海合作组织的发展作出努力。

  女士们、先生们,上海合作组织代表了地球上四分之一人口的希望和心声,本组织有潜力成为本地区最强大的稳定的力量。我完全相信,在今后的岁月当中,上海合作组织必将在欧亚地区的各领域,尤其是在安全和发展领域取得进一步的成果。巴基斯坦坚定地致力于上海合作组织的宪章、宗旨和原则,巴基斯坦为此愿意为继续推动本组织的目标作出不懈的努力。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上海合作组织峰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