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专题 > 正文

阿富汗总统:坚持打击毒品生产和贩卖(全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6:19 新华网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六次会议15日上午9时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开始举行。胡锦涛主席作为主席国元首主持本届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中方对上合组织的政策,提出推动上合组织发展的建议。以下为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总统卡尔扎伊发言。

  卡尔扎伊:尊敬的胡锦涛主席,各位元首,女士们、先生们,非常高兴再次访问这座美丽的上海名城,请允许我对你们热情的接待表示感谢。

  阿富汗人民在反恐斗争中承受了最大的牺牲,正因为如此,在同国际恐怖主义作斗争是我们的优先方向,我们会尽全力,不使我们的国家再次成为伤害其他国家的中心。另一方面,国际社会在打击恐怖主义,加强我们国家国家机器、发展经济方面给予我们的帮助也十分重要。

  我们认为恐怖主义是一个国际问题,问题的关键是恐怖主义已发展到了有组织的阶段,恐怖组织的网络,甚至对一些国家的政府都有影响,我们正努力阻止阿富汗再次成为损害他国的恐怖主义基地。同时,我们也希望其他国家的政府能负责任的对待这个问题。恐怖主义在任何一个国家立足,最终损害的会是该国的利益。

  过去的4年,阿富汗在建立民主法制国家,重建发展同地区国家经济贸易合作方面,迈出了坚定的步伐。这些都是上海合作组织的奋斗目标。在政治重建的同时,为经济合作铺平道路,是阿富汗地区政策的重点,我们相信,地区人民的共同发展和繁荣是不能分开的,我们的命运是联系在一起的,阿富汗的发展只能通过与地区国家的合作来实现。从我们自身来说,已经采取了重要步骤。

  各位元首,阿富汗希望继续发展同上海合作组织的进一步协调以及同成员国之间的双边合作,我们特别希望上海合作组织能够着重关注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势力,我们已做好了合作的准备。同时加强打击有组织犯罪、毒品走私和武器走私的多边和双边合作,符合各方的利益。我们阿富汗人民向国际社会承诺,将继续坚持打击毒品生产和毒品贩卖,并会严格履行自己的承诺。当然,我们在这方面的努力需要国际和地区国家更广泛深入的支持与合作。

  女士们、先生们,我们阿富汗人民选择的道路是致力于地区和平、合作、进步的道路,今天阿富汗作为地区的一分子,国际大家庭里负责任的、积极的一分子,向所有国家,特别是我们的邻国和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伸出了友谊的共处之手。在过去的4年,我们的友谊之手得到了你们积极的回应,我对此表示感谢,我相信这会有助于实现我们建立一个持久和平与安全、进步与繁荣的新世界的目标。祝各位在实现我们共同的和平、仁爱目标的道路上取得新的成功。再次向胡锦涛主席表示感谢。

  相关专题:上海合作组织峰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