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副市长看病遭痛宰 治感冒花费4000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6:50 汉网

  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这些经常被行贿者“相中”的行业,如今被列入南京市治理商业贿赂的五大重点领域!昨天下午,南京市第一次召开了全市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会议,组建成立了“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要求自六月份起,用半年到一年时间,对各种不正当交易行为进行自查自纠。检察机关透露,截至今年4月,南京已立案查处各类商业贿赂案件28件28人,其中局级干部要案有2件2人。

  副市长感叹商业贿赂可怕

  南京市副市长陈家宝昨天感叹说,商业贿赂在某些领域、部门、行业表现比较突出,他特别举了自己的切身经历为例,“现在都在喊看病贵,为什么药价到老百姓手里就翻了几番!拿我自己来说,几年前在镇江看个感冒就花了4000多!”陈家宝痛斥商业贿赂不仅破坏市场经济秩序,污染投资环境,也败坏政风行风和社会风气,直接影响经济和社会的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已有28人被立案查处

  商业贿赂虽然发生在经营者的交易活动中,但与一些机关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滥用职权、以权谋私有着密切关系。南京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董鸿培介绍说,截至今年4月,南京已立案查处各类商业贿赂案件28件28人,其中局级干部要案有2件2人。据悉,检察机关已经建立了行贿犯罪档案和查询制度,今年还将集中开展对商业贿赂职务犯罪的专项打击行动。

  (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