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检方传唤陈水扁亲信马永成陈哲男对质查弊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7: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检调部门侦办SOGO百货经营权转移案,今天以证人身份约谈陈水扁办公室前副秘书长马永成,就其在SOGO股权移转前,在陈水扁办公室和李恒隆、蔡辰洋会谈的内容进行调查。另一方面,检方也提讯在押的陈哲男,准备让马永成和陈哲男对质,厘清是否有人拿陈水扁办公室“高层”的名义,介入SOGO股权移转。

  据报道,为了调查SOGO太平洋百货经营权转移案,检调再度约谈陈水扁办公室前副
秘书长马永成,由于太平洋流通董事长李恒隆曾经向媒体表示,在“太百事件”中,他跟马永成接触了两次,第一次是马永成问他太百股权有没有卖的可能,第二次则是问他要怎么买太百的股权。不过,马永成曾表示,当时是外传有人打着陈水扁办公室的旗号,说陈水扁办公室有介入SOGO股权移转,他才约了李恒隆、蔡辰洋当面谈清楚,强调陈水扁办公室没有介入。

  同时,马永成也强调,他和李恒隆不熟,因此,请陈哲男帮忙找李恒隆。不过,为了查证马永成的说词,检方一并提讯因为涉及“司法黄牛案”而被收押的陈哲男,让他和马永成对质,厘清马永成究竟有没有帮蔡辰洋关切SOGO股权转移等事宜。

  据称,马永成被移送台北地检署复讯时,被大批媒体包围,不过,马永成不愿多谈,就在调查员陪同下进入侦查庭,接受检察官侦讯。(云鹏)

  进入专题:台当局深陷贪弊漩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