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新变脸风波被指纯属媒体瞎编(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7:59 青年周末

  要神秘更要艺术

  青周:现在民间很多人都会变脸,电视台的变脸擂台节目里就有人能变40张。

  王:我也看过这类节目。说实话,我还可以让我的学生变50张。艺术应该有个度,超越了这个度就不是真正的艺术了。要重质量不要重数量,多而生厌,少而精,见好就收。在
最精彩的时候,不变了,给观众一个回味。

  青周:每次变脸风波都跟保密有关,没有其他办法维护它的魅力了吗?

  王:神秘性当然重要,但艺术性更重要。要有招式、表演和激情,形神兼备,才有艺术魅力。80年代我在国外演出,让亿万观众都着迷。如果只是站在那里随便变几张脸,就是玩杂耍,大家很快就会失去兴趣。

  还要创新。这是个大浪淘沙的时代,你不提高就会被淘汰。我现在教我的学生用脚变脸,他已经在舞台上成功展示出来了,效果很好。

  我承受不了炒作了

  青周:您的意思是票友和大师还是差别很大,不在乎普通人学到皮毛?

  王:到不到位那是个人的水平问题,观众会有自己的选择。有人只是玩技巧,有人的表演很精彩,又有神韵,当然后者更受欢迎。

  青周:对网上800元教变脸怎么看?

  王:我只能说不提倡,他要教我也没办法。

  青周:现在这样的炒作您怎么看?还是好事吗?

  王:变脸已经很有名气了,用不着炒作了。再加上以我为核心,我很苦恼,这辈子都没有遇到这么大的事情,有些承受不了了。

  我让变脸从川剧分离出来

  青周:变脸什么时候脱离川剧单独表演的?

  王:过去在川剧剧情里表演变脸根本不受欢迎。我在《白蛇传》里扮演一个神将,通过变脸来展示他的法术高强。我琢磨,以前在剧中只是简单地变脸,没有体现出人物的内心世界,当然不能引起共鸣。我要让每张脸都表现出人物的喜怒哀乐。我做了大量的改革,在音乐、搏斗、节奏中变脸,创造了很多手势,演出效果非常好。现在基本都照着这种模式在演了。90年代初,省委经常要接待重要客人,就让我去表演变脸,让它形成了单个节目。慢慢它就有了市场。

  青周:您认为谁最先把变脸真正推向市场?

  王:这个我就不知道了。

  彭登怀 我绝对不是泄密者

  从2000年刘德华向彭登怀拜师学艺起,彭登怀就成了舆论争议的中心。这次风波的主角换成了王道正,而大家纷纷揣测:彭登怀是否就是王道正谴责的“变脸泄密者”?

  我和王道正没矛盾

  青周:对最近的变脸风波您怎么看?

  彭:我觉得是有人刻意炒作。个别人为了提高自己的威信和知名度,就借变脸炒作自己。最近变脸根本就没事,又起了风波。

  青周:您认为是谁在炒作?怎么看大量关于王道正言论的报道?

  彭:谁在炒作我不介入。我和王道正不是石灰和灰面那种互相见不得的关系。

  青周:有人认为报道影射您是变脸泄密者。

  彭:我才不在意呢。我心里坦荡,我对变脸保密是做得最好的。我敢用我的人格担保,到现在为止,我没有教过一个外国人,只教了三个徒弟:刘德华、我的儿子和女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