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遭遇强降雨已有19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六月十五日电 (记者 林艳华) 广西六月以来出现了两次强降雨过程,造成洪涝及山地等自然灾害,共有十九人在灾害中死亡。广西连续几天来召开了防汛紧急会议,要求各地行政首长要对面临的防汛形势引起足够重视,杜绝人员伤亡事故的再次发生。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十五日至十六日,广西梧州、玉林、钦州、防城港等市将普降暴雨,局部有大暴雨或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广西其它地区阴天有中雨,局部有大
雨到暴雨。水文专家表示,由于广西大部分大江大河的底水已高,加上前期降雨土壤已非常饱和,一旦再次出现强降雨过程,极易形成山洪暴发和流域性大洪水,广西的防汛已进入关键时期。

  针对六月份以来广西连续出现的灾情,中共广西区委书记曹伯纯对广西的防汛工作也作出专门批示。要求各市、县(市、区)的党政一把手,要切实加强对防汛工作的领导,把民众生命安全作为第一位的任务。

  广西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孙瑜要求广西各地要加强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加强山洪灾害的防范、病险水库、“四无”水库、“四无”水电站的防范工作。

  孙瑜要求专业抢险队伍要整装待发,一旦下令,立即出发;通信部门要设法保证强降雨区域的通信畅通,一旦出现通讯中断马上派出人员抢修;驻桂部队和武警部队要做好为地方抢险救灾服务的准备,一旦有需要能迅速出动,帮助地方完成抗洪抢险救灾的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