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萍乡化工原料泄漏20多人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22:28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6月15日电 (记者 张敏、陈春园) 6月15日上午,江西萍乡市湘东区环保局接到报告,称该市东桥镇一家化工厂发生化学原料泄漏,造成20多人出现不同程度的中毒症状。目前,发生事故的化工厂已经停产,环保部门对事故原因已经查明。

  萍乡市湘东区环保局局长谢忠辉介绍,在6月14日下午,位于东桥镇的萍乡市诚生化工有限公司一个氯化磷原料储存罐没有密封好,恰逢雨水渗入,发生化学反应放出少量白烟
。由于一位看管库房的工作人员未经过专业训练,误以为起火燃烧,立刻用水管“救火”。由此,氯化磷与水的化学反应加剧,放出大量刺激性白色气体,影响到了周边20多位工人和居民,并导致他们出现不同程度的头晕、呕吐现象。

  事故发生后,萍乡市环保、卫生、消防等部门均来到现场调查并做进一步处理。目前已经将储存容器重新密封,工厂停产整顿。20多人的中毒症状没有恶化,情况稳定并逐渐好转。

  萍乡市诚生

化工有限公司由江苏省靖江市宏利化工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面积50亩,公司主要生产经营精细化工原料,主要产品是原乙酸三甲脂,是一种环保型产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