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土资源部要求追究对土地违法起决定作用的官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23:19 中国新闻网

  

国土资源部要求追究对土地违法起决定作用的官员

  资料图:五月三十一日,中国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世元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从即日起,中国一律停止别墅类房地产项目供地和办理相关用地手续,并对别墅进行全面清理。此次发出紧急通知主要是为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抑制一些行业和地区固定资产投资过快增长的要求,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运行,遏制一些地方违法违规占用土地,充分发挥土地供应的调控
作用。图为北京郊外兴建中的别墅区资料图片。中新社发 韩艺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5日电中国国土资源部今天发出的紧急通知要求,对非法批地和暗中支持导致土地被违法占用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对土地违法行为的发生起决定性作用的领导干部,要依法追究党纪政纪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针对一些地方土地违法使用有所抬头的现象,国土资源部今天发出紧急通知称,如不严肃查处,坚决纠正,将使土地市场治理整顿成果丧失殆尽,不仅影响当前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而且影响国家长远的可持续发展。

  通知说,制止各类土地违法行为,遏制乱占滥用耕地之风,关键在于严明法纪,处罚要到位,追究责任要到位。

  通知说,对置国家政令于不顾,不听制止,顶风违法的,必须公开曝光、从重处理。对土地违法行为未依法处理到位即补办建设用地手续的,按非法批地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