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00元“利诱” 小偷同伙现“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01:51 西部商报

  

5000元“利诱”
记者向摩的司机查访犯罪嫌疑人

  小偷撒气 设伏袭公交 追踪

  本报采访组 为您摄影报道 昨日,也就是小偷嚣张砸坏公交车车窗的第4天,在5000元悬赏金的巨大诱惑下,一位自称是该盗窃团伙成员的男子向本报打来神秘电话,表示愿意
向本报和警方提供线索,直至抓获犯罪嫌疑人。

  昨日中午12时许,本报8119000新闻热线响起,“你好,我是商报X号,请问你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接线员一如往常地拿起电话,但电话那头除了一个男子的喘气声外,没有其他动静。接线员继续询问,直到近半分钟后,电话里传来了一个男子的声音。“我……我看了你们要抓砸公交车玻璃那伙人的新闻,你们真的会奖励5000元吗?”“是的,您知道什么线索吗?”本报接线员继续问道。“我认识砸玻璃的那几个人,还能提供他们现在的行踪。”神秘男子称。“怎么能确定你的线索是真实的呢?”本报接线员听说该男子可以提供具体信息,提起了精神。“你别管,我就问一句,能给钱吗?”神秘男子有些急躁。“是的,请留下您的电话和您的线索。”接线员回答说。“我不能留电话,我再打给你。”神秘男子急于想挂断电话。“请等一下,您说的线索能详细说说吗?”接线员极力挽留。“我告诉你,我会联系你,我是他们一起的,你准备好钱就行。”说完,该男子迅速挂断了电话。

  按照该男子拨打的电话号码,本报记者迅速赶到了小西湖肿瘤医院附近,找到了一部卡式电话机,该电话的号码显示那名男子正是用这部电话向本报反映的情况。据周围居民讲,当日确有一男子在这个公话附近长时间徘徊,打完电话后朝小西湖龙林大厦方向急速离去。

  各方行动

  公交 5000元奖金定会兑现

  本报采访组 为您报道本报前日报道公交公司将提供悬赏金捉拿犯罪嫌疑人,昨日,兰州市公交集团表示,5000元的奖金将由他们一家单位提供,并且一定会兑现。同时,为了保证提供线索人员的人身安全不受威胁,将和公安部门一起,对报料人身份保密,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继续积极、踊跃地为此案提供相关的线索。据该集团内部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这笔奖金已经齐备。公交集团一定会配合商报和公安机关处理好这个案件,只等待犯罪嫌疑人一出现,就兑现这笔现金。

  随后,记者赶到事发地,找到了多位摩托车司机,向他们发放了犯罪嫌疑人的画像,多位摩托车司机表示,一旦发现犯罪嫌疑人将第一时间通知相关部门。

  警方 限期内自首 从宽处理 本报前

  公安机关表示其他案子将给“砸公交”案让路

  本报采访组 为您报道昨日上午,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领导紧急召集小西湖、西固两派出所负责人及刑侦大队的领导开会。为了早日破案,交通治安分局领导表示其他案子给“砸公交”案适当让路同时将限期接受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并会视自首情节和立功情况,从宽处理投案人员。

  据了解,公安机关已经掌握了大量有关犯罪嫌疑人的信息,基本摸清了嫌疑人人数和其社会关系。一位负责该案的警官向记者透露,此案由于涉及人数众多,社会影响恶劣,引起了省、市公安机关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要求负责案件侦破工作的单位迅速破案。但是,办案单位经过仔细分析,认为在此案中,部分参加打砸公交车的人员犯罪情节较轻,且有部分人员属被迫参与犯罪,公安机关对这部分参与人员,尤其是有自首和立功表现的参与人员将从宽处理。

  本报 30条举报信息今呈警方

  本报采访组 为您报道本报关于小偷团伙砸公交车玻璃的新闻发布以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普遍重视。在两天时间里,本报热线就收到了30多条有关犯罪嫌疑人下落的举报信息,本报今日将把这些信息呈递到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配合警方尽快破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