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邀请非洲国家领导人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09:33 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记者常璐荣燕)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5日在这里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三届部长级会议将于今年11月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胡锦涛已向非洲友好国家领导人正式发出邀请并得到非洲国家热烈回应。

  姜瑜在例行记者会上说,近年来,中非双方以中非合作论坛为平台开展集体对话和务实合作,这次峰会是中非国家领导人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创未来的一次盛
会,有关会议安排正在积极准备中。

  谈到中非关系时,姜瑜说,今年是中非开启外交关系50周年,中非关系经受住了50年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中国与非洲国家同是发展中国家,在许多问题上有广泛共识和共同利益,双方都有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合作的愿望。中非友谊长盛不衰,根本原因在于双方相互支持,平等互利,团结合作,共同发展。加强和发展同非洲的团结合作,是中国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继承和发展中非传统友谊,发展政治上平等互信、经济上合作共赢、文化上交流互鉴的新型战略伙伴关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本月17日至24日对埃及、加纳、刚果共和国、安哥拉、南非、坦桑尼亚和乌干达非洲七国进行正式访问。姜瑜说,访问期间,温家宝总理将本着“加深友谊、增进互信、拓展合作、共同发展”的精神,与七国领导人举行会谈或会见,就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中非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她说,温家宝总理此次非洲七国之行,也是一次面向全非的访问,是继年初中国政府发表对非洲政策文件,4月胡锦涛主席成功访问非洲三国之后,中国对非洲外交的又一重大行动,旨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非传统友谊,扩大互利合作,建立和发展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