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坡小区来了“神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09:5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长坡小区来了“神医”?

  一些老年人坐在门外,排队等候免费理疗服务。乔育平 摄

  编辑同志: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南湖路长坡小区13栋来了几个神秘的外地人,自从他们在这里租房后,小区就变得非常热闹,每天都有上百人来这里看病,做健康检查,而且人越聚越多。有人说,那几个外地人是“神医”,能治百病。

  为一探究竟,前几天我以为家人求医为名,专程来到几位外地人租用的房间内探访。

  原来是几个“广东人”租用了长坡小区13栋2门一楼的一套房间,他们以“广州市英侨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的名义,正在为一些老年人进行现场授课、提供“免费理疗”。目的是为了宣传、推销一种“美诺健能养生器”。

  在现场听课并接受免费理疗的都是六七十岁左右,并多少有点病痛的老年人。一间不大的屋子内,共有18名老年人正在接受“免费理疗”。一名自称专家的人,不厌其烦地吹嘘“美诺健能养生器”。他说,“美诺健能养生器”可改善血清脂蛋白的构成,治疗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调节血管张力,扩张血管,治疗头痛、贫血、前列腺炎、四肢麻木、糖尿病等30多种慢性疾病。在这位专家的激情讲述下,现场参与的老年人都听得很投入,甚至有些痴迷。在门外,还有一些老年人在排队等候免费理疗。

  在授课室外面的小厅内,贴满了各种“美诺健能养生器”获得的荣誉证书、奖状和宣传资料。“广州市英侨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的工作人员称,他们提供免费服务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节省广告费的开支,把省下来的巨额广告费直接用在消费者身上,让消费者自己现场感受“美诺健能养生器”的使用效果。他们的这种服务都是“免费”的,至于听课者买不买他们的产品,他们不会强求。但笔者在现场却没有见到“广州市英侨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的营业执照和其他相关合法经营手续。

  在门外,笔者遇到了一个前来寻找母亲的年轻人。他说,前几天,其母被人邀来这里听课,当时那人发给他母亲一张广告单,称如来这里听课,不花钱也能使身体健康。可母亲来听了一两次课,并接受免费理疗后,对方就说她有脑缺血性疾病、动脉硬化等症状,要买“美诺健能养生器”及其相关产品治病。家人要老太太上正规医院检查,可老太太死活不听。

  我认为,“广州市英侨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的相关经营行为,存在欺诈之嫌。请有关部门进行调查。

  乔育平

  调查附记:接到反映后,记者即向市工商局消保处有关人员通报了这一情况。

  免费治疗背后有文章

  市工商局消保处维权专家李进田指出,现在一些未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的经营者为了逃避工商部门的监管,经常采用上门推销及邀请消费者听课、免费治疗为由,打着免费理疗的幌子,高价推销低质产品。等到消费者发现问题时,销售商早就一走了之。前不久,家住芙蓉区的刘大爷被两名男青年上门邀请免费听讲座,在对方的诱导下,花5600元买了一种“玉金方胶囊”的药品,服药后不但老年斑没治好,反而引发全身过敏,夜不能眠,老伴服药后,心脏病不但没治好,反而使病情加重,被送去医院急救,花去近万元治疗费。

  中老年人慎重购买医药保健用品

  李进田表示,他们将对“广州市英侨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的相关经营行为进行调查。但他同时提醒消费者,购买商品时,要到证照齐全的正规商家购买。不要到无证照的黑店、流动摊点购买;中老年人不要随便参加商家邀请的产品推介会、讲课等活动,因为讲课往往以所谓专家、教授或产品使用者现场说法,这有可能是无证商家诱惑消费者设置的圈套;消费者购买药品、保健品、保健器材,要先向卫生、药监或正规医院医生请教、咨询,再慎重考虑是否购买,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后果;如发现无证经营的摊店,应及时向当地工商部门举报,或拨打12315申诉举报电话,工商部门将依法予以取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