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干,就要干出个样儿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02 锦州日报

  为了推广大棚机械化卷帘技术,他骑着自行车跑遍了太和区的乡(街)、村屯;为了推广园田管理机旋耕作业,他不厌其烦地为农民做示范表演……

  在太和区,说到农机推广工作,农民朋友们无不对孙耀文竖起大拇指,说他有毅力、肯吃苦,是个实实在在“干事儿的人”。

  他说:“干,就要干出个样儿来!”

  他,就是太和区农机研究所所长、共产党员孙耀文。几年来,他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工作中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给大家带了个好头。在推广大棚机械化卷帘技术时,因为工作对象是一家一户的广大农民,必须得挨家挨户做宣传、做动员。孙耀文便骑着自行车,用了将近4年的时间跑遍了太和区有大棚的乡(街)的主要村屯,无论春夏秋冬,刮风下雨,只要农民有需要,他就会到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2000年底,在他的指导下,太和区安装了第一台卷帘机。2001年,他又为女儿河乡大洼村群芳花卉基地设计单柱支架式卷帘机22台……3年多的时间,全区主要乡村推广使用70余台卷帘机。

  孙耀文不仅积极向广大农民推广先进的农机技术,还投身于农机技术的研制工作。太和区是以大棚为主的产业结构,通常情况下大棚打药普遍采用手动打药,频率高、效果低、劳动强度大、有毒害,针对这个问题,孙耀文经过反复调研实验,在没有资金的情况下,研制出了适合于大棚特点的“STP—1型手推式电动打药机”,该机比现在普遍使用的背负式打药机提高效率3—5倍,使用方便、灵活,大大降低了劳动强度,2003年被列为市农机新产品推广项目。

  在农机技术推广之路上,孙耀文始终没有停止过脚步:2002年,推广保护性耕作技术,组织农民实施了秸秆还田,浅茬旋耕;当年秋季,组织实施新机具灭茬160亩;带领科技人员推广使用“土壤养分测试仪”……

  农家炕头留下了孙耀文向农民耐心宣传、动员的身影;田间地头留下了他和科研人员刻苦钻研的身影……农民们都说,太和区农业机械化水平的提高,孙耀文功不可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