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召开十一届十四次专题常委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02 锦州日报

  本报讯 陆晓东、主任记者戴畅报道:昨天上午,市十一届政协召开十四次常委会,专题协商讨论我市在实施“十一五”规划中,如何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做强做大我市工业经济。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史建平主持,市政协主席张绍文,副主席于连京、魏炳杰、李铁民、范例,秘书长郭绍臣及市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副市长孙东克及市政府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为高质量开好这次会议,市政协利用两个多月的时间,采取联合调研的方法,组织各专门委员会、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分组、分题目联手对我市工业企业自主创新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论证,进行了精心的准备。

  会上,孙东克通报了全市工业加强自主创新、实现三年倍增的情况。李铁民、范例和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领导及市政协专委会的代表,围绕如何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做强做大我市工业经济进行了专题发言,一些常委作了即席发言,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在认真听取与会市政协领导及常委的发言后,孙东克表示,市政府将及时采纳市政协领导和委员们好的建议,加强工业企业自主创新工作,为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创造良好环境。

  围绕创新问题,张绍文讲了五点意见。他说,首先要与时俱进,锐于创新。要认清形势,眼光敏锐,思想敏锐,站位高,反应快,果敢创新,披坚执锐。从企业的长远出发,规范技术创新体系,制定技术创新规划,建立科技创新基金,发挥企业技术中心的作用,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其次要攻坚克难,勇于创新。针对制约生产经营的突出问题,要敢于打破旧常规,加大技术研究的攻关、创新力度,加快项目的研究和应用。三要借鉴吸收,巧于创新。在自主创新过程中,扬长避短,发挥优势,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国内外先进技术,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自我。特别倡导集成创新,通过相关部门或单位把技术力量加以整合。四要锻造人才,能于创新。要加强自主创新的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大批有技术、有专长、肯钻研的高精尖人才。企业领导要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营造适合人才培养和高效使用的良好氛围。五要营造环境,利于创新。要在全市培育创新意识,大力提倡敢于创新、敢为人先、敢冒风险的精神,营造鼓励人才干事业、支持人才干成事业、帮助人才干好事业的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锦州市委员会有关规章制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