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省发出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紧急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0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贵阳6月16日消息(记者孟海 张倩)今年入汛以来,贵州省部分地区连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降特大暴雨,发生了较为严重的洪涝灾害。截至15日,已造成30人丧生,24人失踪的严重灾情,贵州省已进入防汛的关键时期。6月15日,贵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紧急通知》。

  6月14日,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指示:“各地党委政府、民兵预备役师、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汛期自然灾害的防范,做好应急预案,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委副书记、省长石秀诗明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贵州省委办公厅发出的紧急通知要求,要高度重视当前的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抓紧做好应对暴雨洪水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气象水文监测预报,搞好巡查和防守工作,重点做好山洪灾害的防御工作。要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已发生灾情的地方,要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住处、有病能医;要切实搞好受灾地区卫生防疫,确保灾区不发生疫病流行;要组织和帮助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恢复生产,尽早重建家园。

  通知强调,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形成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合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总揽工作全局、协调各方力量,切实担负起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