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职场思维填报高考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1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高考成绩本月27日公布,怎样才能结合孩子的兴趣、成绩、特长以及各行各业的发展趋势,填报合理的高考志愿,是困扰许多考生和家长的大难题。为此,本报与牛耳教育机构、省教育电视台、星辰在线联合举办“职场思维教你填报高考志愿——为准大学生规划职业生涯大型公益活动”,为广大考生走好职场生涯第一步——填报高考志愿提供全方位服务。

  职业规划越早越好

  当前,大学生就业压力增大、职业定位模糊是广大高校毕业生面临的严峻问题。湖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职业指导专家钟秋明认为,很多学生从高考报志愿时就对自己的未来没有一个明确、科学的认识,家长亦然。“在国外,职业生涯规划的概念在孩子上小学时就已引入,而我们很多学生在拿到硕士、博士文凭后才发现自己的兴趣另有所在。”资深职业规划师赵静芳说:“如果我们能在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时引入科学的测评体系,结合各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孩子的兴趣特质,就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上述问题。”

  亮点活动专为考生服务

  “职场思维教你填报高考志愿——为准大学生规划职业生涯大型公益活动”将分为四个子活动。

  ★活动一 参观2006湖南大学生就业力挑战赛,看师哥师姐如何决战职场。欢迎高考生凭高考准考证领取入场券,领票地点:五一市民广场附近文运街13号湖南省电教中心2楼牛耳教育机构。索票热线2221222。比赛时间:6月17日中午12时,湖南通信职院决赛;6月18日中午12时,长沙理工大学决赛。比赛地点:省教育电视台演播厅,雨花亭新建西路77号。

  ★活动二 听高三毕业生职业规划讲座,资深职业规划师亲自教你填高考志愿。高考生凭高考准考证领取入场券,领票地点:牛耳教育机构。因座位有限(280位),请考生提前领票,索票热线2221222。讲座时间:6月24日。地点:长沙晚报报业集团8楼会议中心。

  ★活动三 为考生填报志愿释疑解惑,在全球最大中文搜职网(www.newerjob.com)高考栏目和星辰在线(www.csonline.com.cn)开设BBS论坛,资深职业咨询师网上解答,邀请省内高校招生办负责人与考生和家长共同探讨热门话题。时间:今日启动。

  ★活动四 由职业规划师、高校招生办负责人组成的专家团队,坐镇晚报热线2205000,为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提供参考。时间:6月26日晚7时至8时30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