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美使馆知识产权专员工作获美国政府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 知识产权专员,是中国驻美大使馆设立的一个新的职位。中国首位驻美知识产权专员杨国华表示,他的职责是接受及处理知识产权受到侵犯的问题,并帮助解决。他在任职半年期间的工作,得到了美国政府方面的肯定。

  据美国《国际日报》报道,杨国华是应中资企业协会﹑大洛杉矶商会及第一BMF银行之邀,在“与中国做生意”的系列研讨会上进行介绍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有关问题而专程从
华盛顿抵达洛杉矶的。

  杨国华介绍说,知识产权专员是中国驻美国大使馆设立的一个新的职位,美国政府在中国也设有知识产权专员。他工作的职责是,接受及处理知识产权受到侵犯的问题,并帮助解决。

  谈及任职半年来的工作情况,杨国华表示,实际工作中接触的知识产权受到侵害的案子并不多,但是整体的感受是,很多人对所谓的中国知识产权问题只是一种宏观上的印象或是受到一些舆论的影响,而实际上完全不是那种情况,特别是当要求拿出实际的事例时,就没有了。

  而杨国华的工作也得到美国政府的肯定。他说,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4月份公布的特殊301条款报告中指出,中国的知识产权专员促进了交流,向美国企业提供了信息。

  杨国华认为,让美国企业及各界了解中国所制定的一系列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法规非常重要,他已经在华府等地进行了6场演讲。他希望通过在洛杉矶地区的演讲,能够帮助让当地的美国企业了解中国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实际情况。(孙卫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