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嫌疑人苏醒 是个惯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20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13日深夜,长春市民岳氏兄弟发现四弟的摩托车被盗,骑着另一辆摩托车追赶,追到后,嫌疑人挥舞钳子和扳手行凶,两兄弟夺过凶器将其打伤。

  本报讯(记者 刘长宇) 昨日,警方经过调查取证,确认被岳先生打伤者是盗窃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他目前已经清醒,伤势并不致命。

  据了解,嫌疑人在14日晚上清醒过来,医生又做了一次脑部CT,证实伤者只是较严重的头部外伤,没有生命危险。

  负责调查此案的南湖大路派出所,已经对嫌疑人做了笔录,他对盗窃岳家摩托车的罪行供认不讳。嫌疑人交代,13日深夜他在岳家楼下盗窃了一辆银灰色新大洲牌摩托车,之后被岳家两兄弟追上,他用作案工具(铁扳手和铁钳子)反抗时,被对方抢去并将他打伤。嫌疑人家住长春市富锋镇,曾因盗窃被劳教,是在派出所长期“挂号”的惯盗。警方认为他还有其他盗窃行为并有同伙,准备近期将其转入看守所的医院,并详细调查。

  为救治犯罪嫌疑人,岳家已经垫付了1500元,岳家兄弟认为嫌疑人的伤不会致残,所以他们应该是在正当防卫的合理范围内,这笔钱不应由自己承担。警方表示,他们是否能算正当防卫,要等嫌疑人最终的伤害鉴定,看他们对嫌疑人的伤害是否超出了合理的正当防卫范围,如果存在一定程度的防卫过当,将对他们进行治安处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