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民营医院提供援助 8种疾病特困患者可免费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3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患有白内障、胆结石等8类疾病的特困患者,去康爱医院治疗可享受手术、医药、床位等费用全免。该院近日针对鼓楼区居民推出的医疗援助服务,已使19位特困患者享受免费手术。

  今年4月,家住紫竹林的86岁老太太聂起英摔了一跤,右腿疼痛难忍,60多岁的儿子带她去康爱医院看病。经医生诊断,聂老太患的是股骨坏死,必须手术治疗。

  一听手术费需要1万多元,聂老太的儿子感到很为难。因为他没有工作,老母亲也没有医保,全家靠最低生活保障生活。得知聂老太属于特困人群,医生告诉他只要持相关证件到医院登记,便可免费手术。几天后,医院免费为聂老太做了手术。

  记者在该院的“特困人员医疗援助规范”中看到,医疗援助主要针对鼓楼区居民,凡是患有白内障、胆结石,痔疮、骨头坏死、、前列腺疾病、腰椎间盘突出、静脉曲张、氙气8种疾病的特困人员,可享受免费医疗手术。具体程序申请为,患者凭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到医院登记,经与区民政部门核实后,医院组织专家对患者会诊,并确定手术方案和人选,术后,由医院社区卫生科对出院患者进行随访。

  该院负责人赵宝成称,他们是家民营医院,做为医院,要吸引患者就得为患者办实事,所以去年年初推出了这项医疗援助服务。至今已为19位患有白内障、胆囊结石等疾病的低保患者实施了住院手术治疗,总计免除各种费用10万元。而今年上半年他们的门诊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出院人次也递增了15%。尽管不断有辖区内特困人员前来申请免费手术,但符合手术适用症的患者并不是很多,所以他们完全可以承担手术的费用。

  对于康爱医院推出的医疗援助政策,也有人提出不同看法。一位民营医院院长称,医院要讲求经营成本,如果只是暂时免费手术,炒作一下未尝不可,但长时间这样操作,免费手术的疗效恐怕难以保证。

  对此,鼓楼区卫生局医政科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非常重视康爱医院的医疗援助政策。目前,他们已和区民政部门联手,对社区内的贫困患者定期登记,并把人员名单报到康爱医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