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的哥今日冲刺拉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34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

  长春俩的哥老李和老何要在明年5月份捷达车报废前,实现自驾游西藏的梦想。8日10时,他们从长春出发,8日16时许到达锦州,9日下午到达北京,10日连夜赶到太原,11日夜贪黑驶入西安,12日晚上到兰州,13日21时40分到达西宁。 本报讯(记者 李申 苗颖 实习记者 曹文嘉) “我和老何已经到格尔木了,现正在市医院取氧气瓶呢!”昨日18时14分
,两位的哥正积极准备着抵抗高原反应的物品和药品,他们还到医院对身体做了详细的检查,因为今日他们将冲刺此次“圆梦之旅”的最后一站——拉萨!

  ◆预防高原反应改变行程

  “如果我们还在八十六班停留休息,对我们的呼吸、心脏都是一个考验,所以我们决定跨过这两站,一口气奔向目的地——拉萨!”昨日下午,老李在电话中的声音充满了兴奋,“我们改变行程计划,目的是为了让我和老何避免出现高原反应!”老李说,眼看距离拉萨越来越近了,他们也开始感觉到了高原反应的厉害,所以准备这期间不再停留休息,在最安全最短时间内到达拉萨!

  ◆到格尔木后忙体检

  老李说,14日18时30分到了格尔木后,他和老何都很疲惫了,吃过饭后充分休息。15日一早,去了当地的医院全面检查身体,各项指标一切都正常。“看来东北人的体力还是能征服高原啊!”老李把自信传递给记者。除了体检之外,两位的哥还准备了一些预防高原反应的药物,还特意去医院领取了氧气瓶。

  ◆今日就能到拉萨了

  “我们准备16日3时就出发,就像那首歌唱的那样‘天亮就出发’,这样的话就可以尽早到达拉萨了!”老李还总结说:“尽量地赶早不贪晚!”拉萨可是此次西藏之行的最后一站了,“我们越走越发现沿途山路太多,我们只能在白天赶路,预计从出发到拉萨需要大约15个小时。”

  同时,两位的哥还没忘记家乡程女士的嘱托,去看看程女士在那里当兵的儿子,两位的哥委托本报告诉程女士请放心,她的嘱托已经纳入他们的行程当中了。

  ◆读者主动提出安排食宿

  本报关于两位的哥到西藏圆梦的系列报道刊发后,引起了本报读者的强烈关注。很多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询问两人的行程。

  昨日,长春市民赵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我一直在关注他们的行程,不知他们现在进展到哪了,我家在拉萨有一家宾馆,如果两位的哥需要,我可以提供免费的吃住。”听到了来自家乡人遥远的援助,两位的哥非常意外,他们委托本报感谢赵女士,到达拉萨时一定和赵女士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