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上百警力搜查非法电台调查刺马传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39 中国新闻网
台湾上百警力搜查非法电台调查刺马传言

检警搜查非法电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6月16日电 高雄检警15日动员包括“霹雳小组”在内的上百警力,对南部4家非法电台展开大动作搜索行动,调查日前传出的“刺马”言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南部地下电台传出刺马言论,高雄检警15日搜索地下电台,查获“打狗英雄”等三个非法频道,节目主持人卢家蓁、施荳荳及洪健二被依违反电信法移送高雄地检署,讯后均以2万元交保。检方表示,扫荡非法电台还会有第二波、第三波。

  据卢家蓁、施荳荳及洪健二供称,只在节目中贩卖健康食品,并未散布刺杀马英九言论或鼓动民众刺马,也没有民众打电话到电台扬言要刺马。

  高雄“地检署”方面表示,昨天的搜索仅针对非法电台,还要解读电台播音侧录带,才能厘清主持人在节目中有无散布刺马言论,以及有无民众打电话到电台扬言刺马。若有恐吓或煽惑鼓动刺杀某特定人士的行为,会依法查办。

  对于刺杀传闻,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表示,他宁愿相信只是传说而已;外传他开始穿防弹背心,他笑说“怎能公开讲”。

  15日马英九到台中市参加活动时,随扈已增加为4人,还有1名秘书同行,4名随扈总是前后左右包夹保护马英九,手上还提着防弹公文包,马英九上台时,两人在舞台上两侧站岗,另两人在台下警戒,4人瞪大眼睛张望观察,深怕发生意外。

  而马英九的座车也从先前的黑色休旅车,换成一辆丰田的休旅车,从马英九穿着西装的背后观察,确有突起现象。旁边有人轻声说“应该是穿背心式的防弹背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