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肿瘤科竟给人看肝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40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 彭洪升) 肿瘤科内看肝病,清洁工人穿白大褂帮忙,本是门诊部却挂牌为医院,两个科室属超范围经营。昨日,吉林市“通江医院”被吊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近日,接到群众举报后,省卫生厅指派执法人员,联合吉林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对位于船营区的“通江医院”进行检查。执法人员暗访时发现,该院的肿瘤科内,一名60多
岁的老大夫竟然给别人看肝病,随后开药时,执法人员发现该医院竟没有药房。一位坐在老大夫对面的女子,身穿白大褂,悄悄赶到对面的房间取药。执法人员发现,对面房间的男子,身份为药品代理。

  在该医院《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上,单位名称为“吉林市通江综合门诊部”,并非门前所挂着的“吉林市通江医院”,且登记的诊室只有4个,而“医院”内的“口腔科”和“腰间盘突出科”属于超范围经营,并有一些医生还未到相关部门进行变更注册检查。当日,执法人员对该“医院”下达处罚意见告知书。

  昨日10时许,记者随执法人员再次来到该医院,竟又发现新问题:该医院注射室里,医护人员拿不出紫外线消毒的相关记录,且医护人员开出的一张处方单,上面只写了患者姓名,随后标注了“药”字,并没有其余详细内容。执法人员询问收款处的一女工作人员,她称这张处方单是她所开出。当询问她是否具有处方权时,她回答“没有”。

  执法人员下达《处罚听证告知书》:根据有关规定,给予“通江医院”罚款1.3万元,并吊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执法人员表示,如院方有异议,可在3日之内提出听证申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