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上百警察涉黑涉毒受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52 青年时报

  沈阳,5月31日黄昏。出租车司机小军在载客途中听到沈阳有很多警察被抓的消息,立刻用手机向在该市公安局上班的一位司机求证。他刚刚获得的这个消息,在两个月前已传遍沈阳公安系统上下,引发一场内部震荡。

  公安局上至分局局长,下至禁毒支队骨干等一批民警,涉嫌为毒贩宋鹏飞(音)充当“保护伞”,因宋鹏飞在广州落网而暴露,一起国内罕见的公安干警涉黑涉毒丑闻内幕由
此被揭开。

  一位熟悉该案的沈阳市公安局警官证实,被指涉案的公安局高层人物能够确定的有3人,分别为沈阳市现禁毒支队支队长陈某,沈河分局原局长曲某某、现局长张某某。 目前,他们在公开场合集体消失,之前这3人均被撤销原有职务。沈阳公安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官证实,公安内部传闻,张某某、曲某某、陈某3人正在接受“双规”。

  此外,原沈阳市局禁毒支队支队长李锡贵也被传言涉案,这个沈阳禁毒界赫赫有名的功臣目前下落不明。

  由于涉案人员众多,且涉及公安内部警员,此案由中纪委和公安部直接负责。去年6月7日,两部委正式成立专案组,介入本案调查,因此本案被定名为“607案”。该专案组成员被要求24小时随时待命。据一知情者透露,目前已有百余名警员“被抓”。

  【三个发案版本】

  版本1 分局局长称毒贩为老大激怒上层

  

  去年,宋鹏飞过生日时,广邀各路人马齐聚广州庆贺,在被邀之列的沈河分局局长张某某也带着手下飞抵广州赴宴。酒宴上,喝多了的张局长端着酒杯走到宋鹏飞面前,一边敬酒一边称:“你就是老大,你说放谁就放谁,你说抓谁就抓谁。”混在敬酒队伍中的人拍下了这个场面,公安部上层看到后,深为震怒,开始彻查沈河分局,牵出本案。

   毒贩用警枪与广州黑帮枪战

  去年,宋鹏飞不知因何事与广州当地黑帮发生争斗,混战中,两帮人马动刀动枪,打死一名成员。

  警方查案时,在案发现场找到一枚弹壳,依据弹壳的弹道轨迹,发现这枚子弹来自警用枪支,而根据记录,涉案枪支属于沈阳警方,随即顺藤摸瓜从广州追到了沈阳。

  富商被杀引出警匪勾结

  

  第三个版本案发地位于沈阳。去年,沈阳一名富翁突然死亡,悲痛的家属认为是他杀。在和当地警方争执不下的情况下,家属通过特殊途径直接找到公安部上层,要求重新调查该案。结果,公安部在调查过程中,发现了沈阳警方存在和毒贩勾结的情况。 (据《新文化报》)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