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楚雄全市拉网逐"鼠" 6000名传销人员被劝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56 云网

  截至目前,楚雄警方已经对28名犯罪嫌疑人实施刑拘,其中的3人被依法逮捕,7人提请逮捕,共劝返6000余名传销人员。

  搬家:数千只“鼠”逃避打击

  据了解,自2005年开始,不断有非法传销人员潜入楚雄市,至今年6月,蛰伏在楚雄
从事非法传销人员已达7000余人。为此,楚雄决定开展一次大规模的打击传销专项行动。

  紧接着,由21个职能部门组成的“打传”领导小组迅速成立。6月9日以来,楚雄市开展了打击传销统一专项活动,34个工作组150多名工作人员进村入户,持续开展深入细致的法制宣传教育和劝返工作,然而一些传销人员采取外出回避、威胁户主,“杀回马枪”等方式滞留不走。

  堵巢穴:全市拉网逐“鼠”

  对此,从6月11日开始,指挥部将工作组的工作时间调整为傍晚和凌晨,有效避免了工作人员进村传销人员出户的情况,增强了劝返效果,大量传销人员通过教育劝返自行收拾行李离开了出租房。

  对经教育劝返仍不离开的传销人员,指挥部及时调整力量,将34个工作组合并为10个工作大组,集中力量,拉网式逐户清理,直至传销人员收拾物品离开出租房为止。对人去物留,有意躲避工作组的传销人员,各工作组依法对其物品进行登记封存,强制扣留,对传销人员已经离开的村(居)、组(小区),工作组人员轮番坚守现场,巩固了“打传”成果。同时,对阻挠、妨碍“打传”工作的传销人员和租房户,工商部门严格按照《禁止传销条例》的规定给予行政处罚。

  通过采取应对措施,各工作组进入一户、清空一户,迫使传销人员自行离开了出租房,最终离开了楚雄。

  全市“一盘棋”:让“鼠”无藏身之所

  6月12日,针对大量传销人员从冬瓜镇的永安、詹家、庄甸村(居)委会向鹿城镇转移的情况,打传领导小组及时从鹿城镇抽调工商、民警组成了7个工作组,奔赴东、西两个片区展开打击传销活动的统一行动,对旅馆、酒店、农家乐、房屋出租户等逐一清查。

  楚雄城区周边的紫溪、苍岭、子午、东华等乡镇与城区紧密配合,积极开展打击传销活动的联合行动,形成了全市“一盘棋”,统一一致、严厉打击传销活动的强大阵势。与此同时,楚雄州、市两级公安机关打击传销活动专案组迅速出击,加大了专案侦查力度,摸排梳理线索,重拳出击,严打传销骨干。

  截至6月14日,已经刑拘传销犯罪人员28人,其中逮捕3名传销骨干分子,提请逮捕7名;各工作组已教育、劝返传销人员近6000人,有力地震慑和教育了大批传销人员。(周晓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