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除非司机自愿废止合同 杭州奔的不会轻率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59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陈小亚

  时报讯 “唉……”杭州大众出租车公司总经理许增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声叹息。

  昨天中午,大众、外事与四方出租车公司的老总进行了一次简短会面,三方最终认定
:作为企业,不会考虑让正常营运中的奔驰出租车强行“退市”。

  三公司:不会轻率地退

  “我们达成了共识,简要概括起来即:保持稳定、减少亏损、加强沟通。”四方出租车公司董事长沈玮说,“我们对管理部门提出的意见不感到突然。”

  “我们既不会轻率地进,也不会轻率地退。”沈玮说,企业如有成熟的方案并需要在合同约定的承包期内安排时,企业首先会与承包者协商;不管是企业还是承包的驾驶员,任何一方不经对方同意,提前中止合同都是违约行为,都是要付出代价的。

  大众总经理许增期也说,公司和很多承包者的合同签订年限为2年,现在时间未到,如强行让

奔驰车退市,企业将承担违约责任,除非司机自愿废止合同,自愿退车。

  退出市场亏损非常大

  “其实我们不想‘退市’。”许增期说,由于每辆奔驰车的经营权证费当时才交了2万元,而按规定,具有15年营运资格的经营权证费得26万元,也就是说,即便奔驰车退出市场,每辆车子还得补交24万元的经营权证费。

  沈玮认为,奔驰

出租车经营亏损的主客观原因比较复杂,但有一点是肯定的,营运的奔驰出租车如果两三年后退出市场的话,单车亏损肯定会非常大,“我们3家企业现在要做的,是使这种眼前的亏损变成一种有效的投入和资本积累,降低那些纯粹的、不可弥补的硬亏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