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太和“6·11”烟花爆炸属非安全事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1:04 国际在线

  

安徽太和“6·11”烟花爆炸属非安全事故(图)

  安徽省、阜阳市和太和县的医务人员全力抢救伤者。新华社记者 李健 摄

  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马秀英之弟村委会主任马殿明被刑拘

  阜阳市及太和县两级政府拨付110万元用于救治受伤人员

  目前12名伤员已安全度过休克期,生命体征基本稳定

  昨日上午9时,太和县“6·11”爆炸案调查组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这一案件的最新调查情况及伤员救治情况,这起爆炸被定性为一起爆炸案件。

  调查组认定,太和县大新镇“6·11”爆竹大爆炸并非一场安全事故,而是一起性质严重的爆炸案件。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马秀英(在爆炸中身亡)无视国家法律法规,无视政府监管,无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非法隐蔽从事爆竹“黑窝点”生产,造成7死12伤的惨剧。

  经公安机关调查及在国家、省级民用物品爆破鉴定专家的协助侦破下,目前,公安机关已将犯罪嫌疑人徐寨行政村村委会主任马殿明(马秀英之弟)刑事拘留。经审查,马已初步交待包庇、隐瞒、知情不报、通风报信、提供资金、帮助储存的违法事实。另有一名重要犯罪嫌疑人正在审讯中。

  在伤员救治方面,阜阳市及太和县两级政府共拨付治疗经费110万元,用于救治受伤人员。目前,实现每名伤员单独1间病房,固定2名医生、4名护士,实行24小时监护,医疗救治合计投入医护、保障人员147人。12名伤员已安全度过休克期,从6月14日开始,伤员进入感染期救治阶段,烧伤专家与呼吸道专家紧密配合,完成了对全体伤员的拍片,正在进行血气分析。经专家组集体研究,救治组决定对两名条件成熟的伤员进行植皮手术。目前,12名伤员生命体征基本稳定。

  另据了解,从6月11日开始,阜阳市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共组织安全生产检查组57个,已排查乡镇161个。(高仕鲁 万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