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秋农村义务教育免杂费下学期“一费制”收费标准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1:1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行之报道昨日,从无锡市教育局获悉,今年秋季开始,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将全面免收学杂费。有关部门昨日还公布了下学期小学一费制和其余一些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收费标准。

  目前,农村义务教育免除学杂费已经列入市政府2006年重点任务和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

  其具体内容已经基本制定完成,根据省教育厅有关内容修订完成后将正式公布,并在今年秋季开始实行。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该项政策除了免除无锡本地农村户口孩子的学杂费外,还将惠泽流动人口子女,但具体的范围和政策细则尚待最后敲定。

  根据今年的“一费制”收费标准,杂费收取:小学一-二年级为87元,三-六年级107元(含信息技术教育费20元),初中155元(含信息技术教育费30元)。课本费:将按江苏省物价部门每学期核准的费用收取,将在9月份开学前公布。作业本费:小学20元,含讲义费8元;初中35元,含讲义费15元。该项内容在学期末按实结算,实行多退少不补原则。

  今年的借读费规定,小学省内异地为190元,省外为250元;初中省内异地为340元,省外为390元。借读生缴纳借读费后,还应按规定缴纳杂费。符合相关条件的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可免收借读费。此外,社会实践活动费,收取小学100元,初中120元;体检费小学一、三、五年级5元每生每次,初中一、三年级8元每生每次;蒸饭费每生每学期统一收取15元,采取自愿原则。校服费按照市、县物价局核定的标准收费。住宿费一般收取100元每学期,一些住宿条件好的学校,可以按照市、县教育、财政、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收费。其他代办服务性收费均需报物价、教育部门备案后方可收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