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又有两所国际学校将投资兴建新区将拥有五所国际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1:1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贺蕴宙报道无锡新区正在努力打造教育国际化示范区。昨天,新区与中锐集团举行“无锡新区国际教育生活社区暨伊登国际学校、日本人学校项目”签约仪式,这意味着:

  无锡新区将拥有五所国际学校,形成一个占地1000亩的国际教育生活社区,以方便在锡工作、生活的外籍学生就近读书。

  作为中国最大的民办教育机构之一,中锐集团将先期投资1.2亿美元建设伊登国际学校、日本人学校和高档外商服务公寓。据了解,伊顿国际学校创办于新加坡,目前已在中国的苏州和东莞开设两家分校,无锡将是第三家,这所学校采用英式教育,与英联邦国家教育接轨。日本人学校将在日本有名的教育机构ITEC-INT和日本最大的私营教育培训机构朝日学院的指导下建设,其日式教育体系将使日本侨民子女与本国教育接轨。按计划,明年9月伊顿国际学校招生开学,日本人学校也将在2008年9月开学。

  据新区教育部门有关领导介绍,在新区生活的外籍适龄学生大约涉及16个国家和地区共300多人。新区的梅村高中、旺庄中学、新苑小学、新区实验小学、维多利亚双语幼儿园等9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已被无锡市政府确定为无锡市涉外教育定点学校,这些全日制学校均可自主招收境外学生。新区已建成的国际学校有无锡国际学校、东方国际学校和无锡韩国人学校,其中,前两所学校已招生多年。新建成的无锡韩国人学校今年9月开始招生,是江苏省首家专门招收韩国学生的学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