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花园禁噪下了真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1:10 江南晚报

  中考期间“制噪体”“放假”三天:增加喂养频率堵住狮子的嘴;戏迷不唱戏老人停跳舞;提醒游园市民“小声点”

  本报讯高考结束刚4天,今天我市又有6万多考生将走进中考考场。其中与公花园仅一墙之隔的胜利门中学考点,长期以来被园内的各种噪声所“围困”。不过,心系考场的无锡市环境监察支队崇安大队早已察觉,并主动上门到公花园等单位沟通宣传。今日起,公园
的儿童乐园、音响设备甚至包括狮子等一切“制噪体”为考生“放假”三天。

  早在6月初,崇安环保部门就向辖区内2个高考考点学校和3个中考考点学校发放了《考点征求意见函》,一方面承诺对考点周围的各类噪声源进行严格控制,另一方面向学校征求周围环境可能对考点产生噪声影响的意见或建议。通过意见征询,地理位置较特殊的中考考点胜利门中学提出了防噪建议,希望考试期间解决好买得超市装卸货物的噪声、公花园娱乐喇叭声以及圈养的狮子吼声等社会噪声问题。尽管社会生活噪声问题不属于环保部门管理范围,但接到反映后,崇安环境监察大队立即对这两家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要求好买得超市在考试期间避免装卸货物,同时要求公花园加强对游客的劝说管理,考试期间停止自发性娱乐活动。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环保执法人员再次来到公花园。除了儿童乐园里的音乐木马还在“高歌”外,亭子中唱京戏的戏迷、跳老年交谊舞的老人都没见到,考点外墙边的野生动物馆也比平日安静了许多。公花园管理处的刘主任告诉记者,前几天环保部门把情况一说,他们马上通知各承包商在考试期间“禁噪”,并得到了大力的支持和理解。对于比较难控制的狮子吼声,管理人员表示这几天会靠增加喂养频率堵住它们的嘴,让这些“发声”动物吃饱睡足,尽可能避免噪声对考点的影响。环保执法人员表示,今起的考试三天他们都将在考点附近巡查。

  明后天正值周末,希望广大市民能予以配合,游园市民尽量“小声点”。

  (袁晓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