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引导司机抄小路 舒缓交通有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1:19 CCTV《第一时间》

  说起堵车,那可真是北京等大城市的一大难题。不过最近,北京市交管部门推出了一项新举措——在部分胡同或者支 线设立“微循环指路标志”,怎么个微循环法?就是引导司机抄小路、走胡同,咱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了北京市的一个交通拥堵点——朝内南小街,尽管已经过了早上上班高峰,但这里的车辆依然 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但是,记者发现附近的小路上车辆却很
少。其实,通过这条小路也可以到达长安街,只不过很多司机不知 道而已。近日,这里多了一块新标志,上面把附近小路的绕行路线详细地标明出来,这就叫做“微循环指路标志”。司机:很 有帮助,可以缓解拥堵。

  为了这个新标志的设立,交管局设施处和东城支队绘制了详细的胡同分布图。凡是具备错开2辆车以上宽度的小路都 在考察之列。不过在采访中,记者也发现对于这个新标志,部分司机还有点看不明白。司机:不太明白什么意思 。

  为了筛选出最便于司机理解的微循环指路标志,设施处的民警特意设立了两种样式。一种是有蓝底并标出附近线路的 ,一种是只有黑色箭头的。前者详尽,后者简洁。目前,交管部们已经发放了200份司机问卷进行调查。

  这个办法挺好,不过我有一点点担心,交通拥堵的压力小了,可往日胡同里那种宁静,会不会也因此而消失了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