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一关注:陆空竞赛 火车西藏游优势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1:19 CCTV《第一时间》

  随着青藏铁路的开通,乘火车游西藏成为可能,与坐飞机游西藏相比,火车游有多方面的优势。具体了解一下。

  目前,北京至拉萨的机票全价是2440元,由于运力不足,除了团购9折以外基本不打折。而各旅行社也表示,青 藏铁路开通后,卧铺票价最高也应该在1000元上下,这样会给旅客省下不少钱。除此之外,火车游西藏还有其它的优势。 港中旅国际旅行社公民旅游总部
副经理梁媛:火车游西藏,全线都是风光,而且还可以让游客有一个逐渐适应高原反映的过程 。

  梁媛说,乘火车游西藏不仅可以一路欣赏沿线风光,还可以在玉珠峰、唐古拉等九个观光车站停靠拍照。前不久,北 京各大旅行社都受邀请参观过即将投入使用的高原列车,车上的设备比普通列车高档,舒适度也更好,所以虽然有48个小时 的路程,但不会让游客有疲惫的感觉。但是,由于西藏的特殊自然环境,游客还是要提前做好准备措施。港中旅国际旅行社公 民旅游总部副经理梁媛:1,紫外线,2,宗教信仰。

  不过旅行社也提醒游客,尽管乘火车去西藏有利于使游客的身体逐步适应高原环境,但为了安全,有心脏病、高血压 的人还是尽量不要去西藏旅游。

  片子最后那句提醒,我觉得很有必要,毕竟西藏是高原,实在身体受限去不了,也不遗憾,咱还是在电视上看西藏吧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