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乐翻了“打新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1:2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乐翻了“打新族”

  本报讯 昨日,同洲电子发布了网上定价发行申购情况及中签率公告,统计数据显示,同洲电子的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为0.311547%,相比此前发行的中工国际上升了近1倍。据上证报报道,这个中签水平已经开始接近该股网下的中签水平,这让更多的“打新族”(申购新股的投资者)尝到了甜头。

  同洲电子的公告同时显示,该股的申购户数和超额认购倍数也分别大幅度下降了68%和44%。这表明,本周三支新股的跨期发行确实对申购资金产生了明显的分流作用。

  同洲电子是本周一进行网上申购的,而紧接着,本周二又有大同煤业和云南盐化进行网上申购。由于上述三股的网上申购期大部分重叠,个人投资者申购资金无法兼顾,不得不在三支新股的申购之间做出选择。

  作为IPO(首次公开募股)重启的第一股,中工国际的超额认购倍数高达576倍,中签率为0.173614%,有114万户投资者参与了中工国际的申购。而同样是新股,只有35.95万户投资者参与了同洲电子的申购,超额认购倍数不足322倍。这表明至少有超过2/3的投资者选择了申购紧邻同洲电子之后发行的大同煤业和云南盐化。

  另外,同洲电子的冻结申购资金总额也大幅下降。根据同洲电子的公告计算,该股网上冻结资金总额约为904亿元,与中工国际2046亿元的冻结资金额相比缩减超过一半。不过,同洲电子的户均申购资金却有大笔上升,从17万元/户上升到25万元/户。这也反映出,本轮申购的资金动员力度大于首轮新股IPO。

  值得注意的是,同洲电子的新股申购中签率已经接近其网下机构的申购水平。以两者的实际中签率比较,同洲电子的网上与网下中签率比例约为1:2,而中工国际的网上网下中签率比例约为1:6。考虑到网上申购的新股没有3个月的上市锁定期,对于很多机构投资者而言,参与网上定价申购也是值得考虑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