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国时评:多哥打进世界杯,与你何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1:26 广西新闻网

  “多哥今年第一次闯入世界杯决赛,中国援建的体育场功不可没。”正在北京参加一个研修班的多哥总理府顾问培·森费伊谢乌谈起本国足球队在本届世界杯决赛中的第一粒入球颇为兴奋。国内有媒体及时报道,标题就是“多哥高官:中国援建体育场助多哥闯进世界杯决赛”(据新华社6月14日报道)。

  当多哥队与咱们的老宿敌韩国队在场上厮杀时,笔者正在眼盯着屏幕,手翻着地图
册:费了半天劲,总算在原本就不大的加纳与贝宁的夹缝之间,找到了多哥所在。地图上的注释是:多哥共和国,位于非洲西部大西洋的几内亚湾北岸,面积56600平方千米,人口401万……当看到人家竟然在世界杯中,把一个球活生生地送进韩国队大门,想想咱2002年的灰溜溜之旅,笔者的嘴巴里突然冒出一丝吃过酸东西的感觉。

  没想到几天之后,人家的总理府顾问让咱们一些人过上一把“阿Q”式的满足瘾:竟然是咱们的国际援助,帮着非洲兄弟进了世界杯比赛的。如此一说,那个进球自然有多哥的一半,还要有咱中国人的一半喽!

  哈哈,以前老听说一个词,叫“国际笑话”,今天总算真正见识了,什么才是高水平的国际笑话。

  其实,人家多哥的高官只是对咱们的感谢罢了,近年来中国在多哥实施了很多援建项目。中国援建的一个体育场为当地老百姓提供了举办足球比赛和从事其他体育运动的一流场地,促进了多哥足球运动的快速发展。仅此而已,千万别把人家的“功不可没”真的解读成了“中国帮助多哥闯进世界杯决赛”。真要自娱自乐地闹着去和人家分“军功章”,是要闹出国际笑话的。(陕西毕诗成)编辑:王香菊作者:毕诗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