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弘扬长征精神重走长征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1:38 江南都市报

  本报携手九省媒体寻找老红军后代

  本报讯记者杜金存报道: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 体现,在新时代下,我们更不应遗忘这种精神。对于当年30万红军战士而言,长征是他们的苦难与光荣,而纪念,是我们的 责任。

  为此,本报和浙江《青年时报》一起,携手长征经过的其他8个省份的团省委和当地的主流报纸以及江西团省委、浙 江团省委,共同推出“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10省老红军后代聚浙江红军长征博览城”大型活动。其他9个省(自治区) 是:(福建、广东、湖南、广西、贵州、云南、四川、甘肃、陕西。)

  今天起至20日,我们将与9个省的主流报纸一起,联合开通寻找老红军后代热线。每省将有一名老红军后代到浙江 红军长征博览城,参加这次重走心灵长征路活动。他们是英雄的后代,他们是昔日红军长征精神的延续,是当代新长征精神的 起点。本报将听他们讲述来自英雄的真实故事。被选出的老红军后代可以实地体验红军长征全过程,包括过草地、越雪山的真 实感受。

  征集对象条件:

  1、每个省一名,刚参加完高考、面临上大学或已经在高校就读的品学兼优的老红军后代学子。

  2、出示当地公安户籍证明及学校品学兼优证明。

  老红军后代学子名单确定后,6月25日左右将抵达杭州,参加重走长征路活动,并接受捐赠的奖学金。

  本报老红军后代推荐热线:0791-684918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