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实行缺陷食品召回制度 8月1日起正式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2:2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新华日报报道6月8日,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发布《缺陷食品召回管理规定(试行)》。这一制度将从8月1日起正式实施。

  从8月1日起,上海将对“缺陷食品”实行召回制度,拒不执行“召回令”的企业有可能被依法从重处罚。

  所谓“缺陷食品”,是指不符合国家有关食品卫生规定和标准,或者可能存在健康安全隐患的食品。一个专家咨询委员会将负责对相关食品是否存在健康安全隐患、是否属于“缺陷食品”等进行技术评价。

  据了解,进入上海市场或已向消费者销售的“缺陷食品”,都将被纳入实施召回的范围。而召回的方式则分为生产经营者“主动召回”和政府监管部门“责令召回”两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